參拜大梵天王
大梵天王(即一般民間稱呼之四面佛),共有四個面,參拜禮敬時從正面開始順時針方向分別於四個面參拜。

參拜四面佛步驟

第一面 → 第二面 → 第三面 → 第四面
信士(女)某某某,出生於…,目前居住於…在這裡以最虔誠之心向您禮敬

供燈 想像點亮酥油燈,自己的心同時發光,發出的光芒逐漸擴大照亮大梵天王四周圍一切空間,然後被大梵天王收入,然後再由大梵天王的眉心射出光芒照向自己的頭頂進入身體到達心間,然後充滿全身。

上香 想像將香點燃,香氣及雲煙隨著自己的恭敬心傳達到大梵天王的周圍令其喜悅,同時間自己也收到伴隨著大梵天王祝福的香氣從鼻子吸入,順著呼吸進來的香氣充滿全身,同時間心間如花朵綻放般地展開喜悅的感受擴散到全身。

獻花 想像自己將種種典雅高貴的花,向上獻於大梵天王座前,莊嚴大梵天王的寶座四周,並散發出種種花香,令整個空間包含自己所處的位置一起莊嚴。

從事以上禮敬的觀想時,一邊雙手合十念誦大梵天王心咒 OM BRAM–MANE NAMAHA (嗡 尊貴無上大梵天王座下 禮敬於您) (讀音請參考:大梵天王神咒-泰國婆羅門主祭師-潘迪主教 恭頌)